关于组织参加江西省第三届“江右文学 声声不息”2024年全省经典诵读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214

江西是人文渊薮之地、文章节义之邦,孕育了万年稻作文化、三千年青铜文化、千年陶瓷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为弘扬和推广赣鄱文化,传承和赓续江右千年文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江西省分中心联合各文化共享工程市、县(区)支中心、江西省公共图书馆及高校图书馆开展江西省第三届“江右文学 声声不息”2024年全省经典诵读活动。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征集相关诵读作品,希望我校师生积极参与,现将活动详情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江西省第三届“江右文学 声声不息”2024年全省经典诵读活动

二、活动组织

主办: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江西省分中心

承办:江西省图书馆、全省高校图书馆、全省各市、县(区)公共图书馆

三、活动流程

1.投稿时段

2024年4月1日—4月23日,所有诵读作品统一在web端平台提交

2.专家评审时段

2024年4月24日—5月29日,活动主办方对投稿作品进行专家评审。

3.获奖公示及材料收集时段

2024年5月30日—5月31日,评选结束将在江西文化信息网、微信公众号等网上平台公示获奖作品及优秀组织单位名单,并对获奖作品进行线上展播。

4.推荐朗诵内容

《江右文库》收录作品;描述家乡人文名胜风光古诗词;其余类型江右文化名作名篇。

四、活动规则

1.作品要求

诵读作品分为视频组和音频组,可以录制成音频格式提交,也可制作成短视频形式提交。

视频作品须具备完整图像、声音、字幕,时长5分钟以内,25帧/秒,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码率不低于2Mbps。视频格式采用MP4格式。视频画面干净,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标识;不插入任何商业广告。可报送多语种作品,对白、旁白、解说等须添加中文简体字幕,汉字使用应规范、准确。

音频作品使用普通话诵读,mp3格式,大小在10M内,时长不超过 5分钟。作品音质清晰,诵读生动流畅,编辑制作富有艺术性。作品个人、小组合作均可,须是真人诵读,不得转录、对口仿冒他人作品。朗诵形式富有创意,配以适当配乐,作品不得后期修声。所有作品均附原文文本内容。

投稿作品内容契合活动主题,符合国家法律和相关意识形态要求,作品配音、视频画面等无版权问题。

请在作品结尾部分声明作品制作团队相关信息(诵读人、指导老师和推荐单位等)。

2.作品提交

本次活动作品在web端平台统一提交,不接受其他形式提交作品。请提交作品之前仔细确认,上传平台后作品信息不可更改。

平台地址:https://web-bookan.bookan.com.cn/uploadpc/?activityId=4001dc33d863ef28d131f57cbc

   3.作品授权

   主办方将自动获得参加本次活动作品的网络信息传播权。

   五、活动奖项及奖品设置

   1.团体奖项

   优秀组织单位获奖证书

   2.个人奖项

   一等奖2名:获奖证书+西部1TB移动固态硬盘

   二等奖4名:获奖证书+华为快充充电宝

   三等奖10名:获奖证书+宏基USB3.0五合一扩展坞

   优秀奖20名:获奖证书+文创笔记本

   本次获奖证书盖章将包含活动主办单位(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江西省分中心)及联合开展单位(江西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印章。

   六、联系方式

   赣东学院联系人:庄子珺老师15179679051

   线上咨询:加入图书馆咨询群767539878

 

赣东学院图书馆

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