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东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232

5月30日,赣东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对学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今后一段时期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校领导谢国辉、周红娟、邱剑文出席,各系部负责人、全体科级干部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传达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邱剑文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关系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系统性,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导权领导权;要聚焦凝心铸魂,多措并举抓好理论学习,不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直面问题主动作为,努力打造高素质意识形态工作队伍;要加强校园、课堂阵地建设,积极践行“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学方式,全面落实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报备审核等制度,确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环境。(文/图 何绘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