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一课多师”教学活动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177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5月16日至19日,赣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诚挚邀请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尧必文、付小清,抚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周存久共同开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一课多师接力教学活动。校领导邱剑文及部分思政课教师观摩学习。

尧必文就《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专题九——科学发展观是如何形成的展开教学。尧教授从“任何思想理论都是历史和时代的产物”出发,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大量的史实材料,深入浅出地对科学发展观形成的国内背景和国际背景做了深入讲解,同时联系新发展理念,深刻阐述科学发展观与新时代的新发展理念是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关系。

付小清教学的主题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专题八——“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形成条件。此次授课,付教授坚持历史和现实相结合,用讲故事的方式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形成的国际背景、历史条件和实践基础三个维度进行了详细阐述,引导青年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一支先进的政党。

周存久紧扣教学目标和课程特点,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专题九——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这一内容展开教学。周老师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用生动案例深刻阐述这一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升了学生的认知水平。

三位老师授课富有激情,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现实的温度,运用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案例与语言进行讲授,学生积极性非常高,课堂气氛非常活跃,授课具有高阶性和创新性。课后,教授们同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邱剑文强调,本次一课多师接力教学的开展意义重大,打造了高校思政课教师之间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以此帮助思政课教师更快成长,更加精准地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真正备好思政课,准确讲好思政课。/文 吴侨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