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资助 文明有我 ——学工处资助管理中心开展资助育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6-10浏览次数:140

为增强受助学生感恩励志教育,强化学生社会责任意识,引导学生在接受国家、学校和社会关爱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实现“资助”与“育人”相结合。6月9日上午,我校学工处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受助学生志愿者进入抚州市高新区城西街道办安石社区开展“创文巩卫”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学生志愿者们身穿小马甲,头戴小红帽,分组分区域行动,对辖区内居民楼道“牛皮藓”小广告进行清除,并在清除后的墙面上进行粉刷修补;对绿化带中的果皮纸团、枯枝烂叶等垃圾使用垃圾夹进行细心清理;对道路上乱停乱放的电动车、共享单车进行规范摆放。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辖区内环境变得整洁有序、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活动,既增强了学生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环保意识,也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受助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惠利于民众,反哺于社会,报答于国家,努力学习,成长成才。今后,我校学工处资助管理中心将继续创新资助育人途径,建立发展型资助育人长效机制,不断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文/王易花  图/陆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