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东学院师生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6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6月6日,赣东学院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师生们纷纷撸起袖子,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校工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党委组织部等部门联合互动,认真组织,通过微信工作群下发通知,发出倡议,并在群里进行献血知识宣传。献血活动现场,大家自愿、热情参加活动,有序排队填报表格、体检、血液初筛、献血、领取无偿献血证等。据统计,此次活动全校共有42名师生献血,总献血量达到11500毫升。

校工会综合办公室主任揭文俊说,“以前献血,为的是一份社会责任,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现在献血,则更多了一份职业责任,想通过自己的行动做好示范,引领更多师生参与到志愿者服务工作中来。”

21级应用工程系学生谢玉娟说,“虽然已经第三次献血了,心情依然紧张,但也为自己感到光荣。在献血的过程中,我处处感受到的是工作人员的尽责与关心。我也将会继续坚持下去,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学校师生深入了解了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赣东学院人的社会责任感,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为文明校园、文明城市的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揭文俊 /何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