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光芒,照亮“研”路方向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52

为了助力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相关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5月21日,机械与电子工程系于阶十教室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4位2019级学生介绍自己的成功经验。

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万进华、自动化专业学生宋博瀚、机械工程专业学生刘书旺、谢春林学生分别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讲解了研的必要性以及备考复习期间应注意的事项并重点分享了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作息时间安排以及有关选择专业方向和复试等方面的心得体会考取武汉科技大学的谢春林同学分享时,将备考分为三个阶段:备考初期(现在—6月)、备考中期(7—9月)、备考后期(10—12月)。谢春林同学认为每个阶段各个学科应当有具体的安排:初期各个学科以打好基础课为主,中期进入强化阶段、刷真题,后期整理错题、二刷真题。会议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学长们的演讲,并就考研过程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经验,也给立志考研的同学们指引了方向,使大家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加具体、更为清晰更有底气的认识,为今后的考研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图/文 周日泉 付天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