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邱志惠教授应邀来校学术交流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434

5月18日,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邱志教授受邀来我校指导智能制造新专业建设,并做了题为“创新设计及智能制造——3D打印及其在先进制造技术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机电系主任钱敏及专业老师在信工楼505会议室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邱志惠教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及其团队近年来科研成果,理论联系实际,详细阐述了创新设计、工业设计与创业,CAD及其在3D打印中的重要作用,逆向工程(快速反求技术)原理及应用,3D打印原理、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和3D打印的最新研究及未来展望。邱志惠教授指出,3D打印涉及机械设计、新材料、软件控制和光热物理等多个学科,在汽车、航空航天、医疗和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具有广泛的发展前景。

交流中,大家就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发展方向、多学科交叉融合及专业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形成了共识。在互动交流环节,邱志惠教授详细、耐心地解答教师们提出的问题,她的精彩讲座让大家对智能制造技术和领域有了更多的认识,拓宽了专业和学科研究视野。(图/黄颖  文/饶江华)